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1年苏州景范中学初三历史二模试题

2012-11-07 15:14:37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试卷预览:

苏州市景范中学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

九年级历史学科二模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穿越时空隧道,去体验半坡人的原始农耕生活。你不能够体验到的是:

A.吃上用陶器煮熟的猪肉B.穿着麻布缝制的衣服

C.用石刀收割农作物水稻D.住在半地穴式的房屋中

2.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商鞅变法使秦国成为战国后期最富强的国家。商鞅变法的内容中,对旧贵族特权打击最大的一项是:

A.国家承认土地私有             B.根据军功大小授予爵位和田宅

C.建立县制                         D.生产粮食布帛多的人,可免除徭役

3.观察右图,其反映的信息包括

①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②击败匈奴,安定边疆

③铸造钱币,兴修水利    ④奖励耕战,变法图强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4.隋朝末年,有位商人欲通过大运河从余杭运送一批粮食到洛阳,其先后要经过:

A.江南河→邗沟                  B.邗沟→江南河→通济渠

C.江南河→邗沟→永济渠          D.江南河→邗沟→通济渠

 

试题下载

答案暂无,进入查看更多试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