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2年苏州立达初三历史二模试卷及答案下载

2012-11-05 15:22:48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试卷预览:

2012年苏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模拟试卷

历    史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方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某远古人类的头盖骨在1929年冬大被考古学家裴文中第一个发现,其头部复原像如下图,后证实此远古人类遗址是世界上出土古人类遗骨和遗迹最丰富的遗址。这支远古人类指的是:

A.半坡氏族             B.河姆渡氏族

C.北京人              D.元谋人

2.《帝国的终结》是易中天迄今为止最为用力也最为看重的一部著作,

该著作深刻探究了中国帝国制度形成和灭亡的原因。书中说“秦.虽死犹存,它亡得悲壮”。从政治上看,“秦,虽死犹存”主要指的是:

A.统一度量衡、货币         B.焚书坑儒

C.修筑长城             D.建立统一封建国家和中央集权制度

3.唐末诗人刘沧曾登临大雁塔并题诗云:“及第新春选胜游,杏园初宴曲江头;紫豪粉壁题仙籍,柳色箫声拂玉楼”。请问刘沧参加科举考试的情况是:

A.只有进士科科目          B.已经有了殿试和以诗赋为主要考察内容

C.考试内容在四书五经中出题     D.盛行八股文

试题下载

答案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