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0年苏州市区(立达)一模历史试卷(含答案)

2012-10-31 16:16:59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试题:

201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模拟试卷

历 史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方框(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在下列选项中,使用打制石器,并最先会使用天然火的是

  A.元谋人          B.北京人         C.山顶洞人        D.河姆渡人

2.下列哪一个工程的竣工,使四川平原变得“水旱从人,不知饥馑”,从而赢得“天府之国”的美誉?

  A.灵渠            B.郑国渠         C.都江堰          D.京杭大运河

3.据史料记载:孔子朝罢归来,家人报告:“马厩失火!”孔子听后,问“伤人乎?”这则材料体现了孔子倡导的什么思想?

  A.“仁”           B.“仁政”        C.“兼爱”、“非攻”   D.“无为而治”

试卷原题

试卷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