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学匡亚明班全介绍 2012年首届招生18人

2012-09-20 12:07:00豆子飞翔

 

  苏州中考网9月20日:今年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联合开辟了一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道路“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匡亚明班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中考网编辑整理了相关介绍及2012年首届匡亚明班的情况,供大家参考。

  【项目简介】2012年5月全国唯一的“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在南京大学完成签字,成为苏州中学继开设“西安交大·苏中高中、本科、硕研8年贯通式预科班”后,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又一通道。查看详情

  【教学模式】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签订协议,双方首期合作时间为4年,育才模式为“六年贯通式”,并初步商定为“2+4”制,即前2年就读苏州中学,后4年进入南京大学本科学习,中间不需要参加高考。入学一年后经考核合格的,由南京大学录取;不合格的,转入苏州中学相应年级学习。

  【课程设置】实验班的课程设置由苏中、南大共同商定。实验班的课程不同于一般的高中课程,它将高度重视学生基础学科知识的学习和能力培养,重视培育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同时也会融入丰富而又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具体的教学内容中有可能出现部分大学的学习内容。

  课程目标及实施建议:

  注重基础,文理兼容,通识通修,鼓励研讨;

  数理重思想,化生重实验,人文博雅,全人教育。

  【教材选用】数、理、化选用、改编甲种本教材,语文自选自编教材,英语自编教材,生物课直接选用国外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为了注重科学思维的培养,增设“科学史”课程。

  【选拔模式】通过笔试+面试两轮选拔。笔试总分500分,其中语文100分、英语100分、数学150、物理化学150。考卷不设置考纲范围,没有任何辅导材料。面试环节在南京大学进行。查看详情

  【2012年首届匡亚明班信息】

  笔试:2012年匡亚明班笔试吸引了800名初三学生参加,录取比例接近40:1,堪比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后考生们纷纷表示遭遇了有生依赖最难的一场考试,数学比奥数还难,英语完全看不懂,物理化学不会算;查看详情

  录取:通过笔试面试后,2012年共录取21名学生,最终入学的有18名;

  最新教学情况:据匡亚明班招生负责人张老师介绍,18名学生统一住宿。5名主课老师均为苏州中学精英教师,上课的教材均为独立教材,其中英语为任课老师自行编写,生物采用国外教材双语教学;采用“师徒制”管理,5位老师分别认领3-4名学生为徒弟,帮学生解决课业、生活等问题,同时学生可以要求与任意任课老师进行单独沟通交流。详情查看

  目前2013年苏州中考家长最关心的就是今年匡亚明班什么时候招生?关于这个问题,请家长及时关注苏州中考网,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相关消息的发布。

  相关阅读:

2012年苏州中学匡亚明班招生简章

 

 

编辑推荐:

一堂数学课,内容是普通班的三四倍-近距离了解匡亚明班

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录取考生名单

苏中匡亚明班招生 吸引全国各地近800名学生

“功在平时”——匡亚明班学生经验分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