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一中新高一提前感受有意义的高中生活

2012-08-28 09:57:08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想不到学校会给我们发这个。”“这很有意思,我要回家把它贴在床头。”近日,苏州一中500多名高一新生拿到了学校发放的“高中三年生涯规划指导图”,指导图对高中三年学习、活动内容的简明概括及亮丽、富有寓义的设计让学生们非常兴奋,对新学校和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充满了希望。

  当天是一中高一新生的报到日。早上10点,坐进教室不久的新生们就从班主任的手中接过了一张张台式电脑屏幕大小的卡片。卡片不太大,可正反两面的内容却不少:有校训、校风、学风等;有一中学生应该养成的十大习惯;有高中三年做的10件事,至少读50本好书,去做志愿者或义工,至少参加一个社团,发表一篇文章……而卡片上的重点自然是三年的学习生涯规划———高一认识自我,高二满怀憧憬,高三走进大学目标管理。为方便学生了解高中三年将做什么,卡片上还列出了每一学年重要的教学内容和重大的德育活动,而高一到高三的3段内容呈阶梯式排列,预示着学生步步登高,从一中起步最终跨进理想的大学。

  捧着这张大卡片,同学们一个个看得很仔细、很开心。高一(1)班的男生黄云迪说:“卡片很潮,说明百年一中办学理念很新,卡片也告诉我,高中的生活很充实,很精彩。”新生谢江表示,回家后,他会根据卡片上的内容,和父母一起商讨三年的时间该如何度过,还会把卡片贴在自己的床头,天天看着、想着自己进校时定下的目标。

  据了解,为帮助新生及早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从今天起,利用军训时间,一中还会要求每个学生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组织学生开展“我与未来有约”等活动。

 

 

编辑推荐:

苏州市第一中学学校简介

苏州一中2009-2012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2年新高一军训温馨提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