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新初三开学在即 学生不愿返校离家出走

2012-08-27 10:12:45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8月27日:近期各中小学都即将开学,江苏南通的初三学生小王却因学习压力较大,暑假后不想回校园,于8月24日从家里拿了3万元现金后离家出走。25日中午,他刚到南京入住宾馆,就被南京警方发现,后被赶来的家人接了回去。

  据了解该男生的父母因为忙于做生意,平时很少有时间与孩子沟通,即将开始的初三学习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家长没有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并及时做排解,导致孩子离家出走。事后,孩子家长非常懊恼,表示以后要多抽时间与孩子沟通。

  现在的学业压力比较大,特别是即将升入初三的学生,非常需要家长及时的关心和爱护。被人关注的孩子,觉得家长重视他,喜欢他,爱他。相反,不被人关注的孩子,会认为自己无足轻重,觉得父母并不真的喜欢他,因而容易失去对自己的信心。向孩子表示关注,其实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心思和精力。它只需要我们先问一两个问题启动谈话,随后表明我们的观点;每天抽出一小会儿时间,和他谈谈他的生活和想法。

  中考网编辑提醒2013年苏州中考的家长们,要关注即将升入初三孩子的变化,及时做好引导。让孩子尽快的适应初三学习,为2013年苏州中考做好准备。

 

 

编辑推荐:

为什么如此多的初三家长如此疲惫

七个要点成就一名合格初三学生家长

2012苏州中考家长亲身总结-送给2013中考家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