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名词1——指标生解读

2012-07-12 11:22:17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我们经常听到指标生这个名词,什么是指标生,又怎么成为指标生?苏州中考网编辑将为大家一一做解读:

  指标生:是指高中学校给予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即该学校内要完成一定量学生的招生任务,其目的是促进教育平等化,使各处的学生都有机会上好的高中。指标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一定范围的学校招生,指标生名额将统一公示。

  详细解释查看:什么是指标生

  2012年苏州中学指标生新政策:苏州中学统招生(不含园区校区)指标生比例扩大到70%,其中的55%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其余的15%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

  指标生录取时依据计划,按考生中考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在综合素质合格的前提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的考生必须是2011年9月15日该校连续就读满三年的初三在籍在读生,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控制在苏州中学统招分数线以下20分内。

  详细内容查看:2012年苏州中学指标生扩增

  2012年苏州中学向经市教育局批准的苏州市区艺术体育特色班投放录取指标:这些学校是:一初中、十六中、二十六中、南环中学、彩香中学、一中分校、胥江实验中学,每校1名,共7名。招生计划单列,按指标生办法进行录取,安排在苏州中学统招生计划中。招生对象必须是上述学校初三年级艺体班在读在籍生。

  详细学校分配名额查看:2012年江苏省苏州中学校定向分配指标一览表

         2012年指标生录取查看:2012年苏州中学指标生各学校录取情况

 

编辑推荐:

2012年苏州中学指标生名单公示

2012苏州中考招生指导

苏州中考名词2——签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