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吴中区2012年中招录取政策问答

2012-06-05 16:42:44中考网编辑

  问:今年吴中区高中段招生录取工作中哪些方面有注意?
  
  答:《2012年苏州市吴中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明确,今年吴中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体制基本不变,要注意的方面:
  
  1、优先录取初中优秀毕业生,继续“推行热点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与初中适当挂钩的办法”的实施,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统招计划中的70%招生指标优先录取吴中区优秀初中毕业生(含园区八中的吴中区考生),其中的55%进行基础性分配,均衡分配到吴中区各初中校(含完中初中部),其余的15%实施奖励性分配,将指标生计划投放到吴中区办学水平较高的初中校。
  
  2、普通高中(含职高的对口单招班)择校计划的招生,继续由过去考生直接去学校联系确定,改为区招办统一公布普通高中的择校计划,要求到普通高中择校的考生在填报统招志愿的同时填报普通高中的择校志愿,按择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择校生。
  
  3、借读生经批准在吴中区借考后,可以填报在吴中区《中招专刊》上公布的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师范除外)。
  
  4、今年,木渎中学统招计划、择校计划均放在提前录取普高批次。
  
  问:今年《工作意见》中提到的“择校”,是不是就是以前所说的统招?
  
  A:是的。
  
  下一页:问:今年普通高中的择校计划的录取仍要先填报择校志愿,然后按择校志愿录取,那么,普通高中的择校志愿安排在志愿表的什么位置?择校志愿的录取安排在什么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