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学匡亚明学院招生优先理科 考试不设考纲

2012-06-02 18:31:09中考编辑

  苏州中考网 6月2日下午2点整,苏州中学在五楼演播大厅举办了“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说明会,南京大学谈哲敏副校长率南大教务处、学工处、匡亚明学院相关领导来苏州中学,现场解读招生政策。

南京大学·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说明会

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说明会现场

  实验班主要面向苏州地区招生,对所录取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采取“2+4”高中大学六年一贯直通车培养模式,入学一年后经考核合格的,由南京大学录取;不合格的,转入苏州中学相应年级学习。
  
  据匡亚明学院院长王炜介绍,匡亚明学院的特色是按理科大类招生。低年级不分专业,优先通识教育课和学科大类平台课,课程覆盖面宽,贴近学科前沿,理论课程、实验实践课程、科学研究训练形成完整体系。
  
  匡亚明学院本院专业设置以理科强化班为主,科目涉及数学信息、物理天文、化学生物、交叉学科。此外,王炜院长还介绍了匡亚明学院本科招生情况、近十年的专业选择趋势、近年毕业学生去向等内容。

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

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招生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

  
  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此次“强强联手”的组合,吸引了苏州考生及家长们热烈关注,小编在现场看到,会场座无虚席,加座都不够,很多家长甚至是站在门口听完了整场说明会。
  
  说明会最后,家长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现场咨询。据悉,家长们比较关注的内容如:文科生在不在此次招生计划内、外省市能否报考,一年后的淘汰率是多少、以及第一年的课程设置如何等等,匡亚明学院的老师们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小编了解到,匡亚明学院的招生考试将于6月23日在苏州中学举行,总分500分,其中语文100分、英语100分、数学150、物理化学150。考卷不设置考纲范围,没有任何辅导材料,所以家长们不用特意为此次招生考试作任何准备。据招生老师介绍,在第一轮笔试结束后,将在6月底或7月初进行面试,面试地点设在南京大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