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答疑六:签约与志愿的关系

2012-05-30 18:08:40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 一般情况下,一模后,就会形成大批量的学校签约,很多家长为了增加孩子进入重点中学的几率,而与心仪学校签署书面约定,学校会根据孩子的成绩考评在中考录取时给予一定的让分优惠等等。很多家长认为签约后,就肯定能进入该校,但其实这里面的还有很多影响因素,比如你的志愿是怎么填的。
  
  据了解,一些排名靠前的重点中学,都在约定中规定提前批次不能填写苏高中,也有一些学校签约后仍旧可以填报苏高中。所以考生及家长们填志愿前一定要跟签约学校了解好相关规定。
  
  对于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必须要填签约学校,这应该是毋庸置疑的。然后第二批次该怎么填呢?
  
  因为如果你的成绩正好低了签约学校约定的分数内,又达到了第二志愿的录取分数,这种情况下,多半是会被第二志愿学校调档。所以这也是签约后的考生家长们比较纠结的一个点。而这种情况下,你回到了签约学校就读,可能是以借读生的身份。所以,签约学校会引导考生及家长将志愿填成死档,以便校方调档。
  
  苏州中考网小编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死档有风险,填报需谨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