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考志愿填报:知己知彼、扬长避短

2012-05-30 16:04:25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网   “知己知彼”是考生报考学校的前提。

  “知己”,就是说考生要对自己德、智、体等方面的条件有一个正确的估价,弄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不能以偏概全,只注重一方面的条件而忽略其他方面的条件;不能过于自信,但也不要自卑。

  “知彼”,就是说考生要通过对招生办法、学校简介、体检标准等材料的学习,力求全面地了解招生办及招生学校的要求。

  “扬长避短”是考生报考学校的关键。

  如学习成绩好的考生报考录取分数线高的学校,体格好的考生报考体检要求高的学校,有专项特长的考生报考相应的特色学校等是“扬长”;而学习成绩一般的考生不报考录取分数线较高的学校,个子偏矮的考生不报考对身高有一定要求的学校等是“避短”。

  同时,中考网编辑提醒考生还应对周围其他考生的报考心理、报考结果做一些推测,以避开热点,减少碰撞,保持自身条件对于报考学校的较大优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