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2苏州中考三步hold住最后冲刺

2012-05-04 10:16:02中考网编辑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学习,学生们完成了学习成果的大检阅——2012苏州中考一模。中考一模是知识的检验,能力的检阅、心态的考验,在中考一模过后,考生要更加注意拥有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就一定能在2012苏州中考时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步:考试平常心

  不管是对考试过分焦虑还是消极抵抗,都是心理定位的问题,最终的结果都只会是让自己本来的水平大打折扣,对付考试一定要有平常心,每个同学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这次一模考试结果给自己一个合理定位,不要过高或过低。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充满信心,力求中考的正常发挥。

  第二步:系统复习+针对性查漏补缺

  如何让学生明白自己现在对知识点的掌握状况,最好的方法是做历年真题,通过真题明白自己的学习程度。真题训练后及时交与老师批改,让学生明白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老师根据测试成绩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复习。

  第三步:不同学科不同策略

  英语:关键要了解差异,改变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果。小学英语往往以对话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为主要目标,初中英语体裁形式多样,以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综合能力为目标。因而,应迅速将学习方法转变到“听说读写齐复习,总结归纳重规律”上来。

  语文:要分块复习,分步完成。可以分解为基础知识、阅读和作文共三大块进行复习。

  数学:复习时首先要把基础复习好,要认真看好概念、例题,考试做到不因基础知识基本理解而失分。另外,复习时要注意基本运算的练习。

  历史、地理、生物等:记忆和背诵是这些科目的主要特征,所以精力要放在对基础知识的记忆上,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多记忆。可以利用休息时间采取提问的方式来帮助理解记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