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2年苏州中考签约问题大盘点

2012-04-11 17:35:16中考网编辑

  2012年苏州中考签约是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中考网编辑也从e度论坛中考版块帮大家收集到了如下的信息。(以下信息来自e度论坛,不代表本站观点)

  1.什么是签约?

  中考签约,是指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协议、直接进入本校高中部的一种初升高方式。

  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标准各不相同。签约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可以减缓中考竞争带来的压力,

  也可以让签约生提前学习高一的知识、减轻高考压力。但是想要和学校签约,学生需要具备很高的水平。

  学校之所以与其签约是看中孩子的综合实力.从以往中考看,签约生99%以上均超过本校录取线且够实验班.

  因此,签约生对录取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家长们不要担心。

  2.什么时候签约?

  中考签约大致有两个时间节点,一是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后(约占签约总量的30%,参考期末考试成绩),二是中考一模后(约占签约总量的70%,参考一模成绩)。

  但是也有的学校初三一开学就签约了,主要参考初一初二的成绩,但这样的学生很少。

  所以,如果孩子的成绩还不错,在这两大考试之后就要积极联系签约学校了。

  3.签约依照什么?

  第一:孩子成绩要好,初三第一学期和一模成绩最重要,有各种特长更好,只有特长好象签的不多;

  第二:家长脸皮要“厚”。拿着孩子的成绩直接到学校找校长谈,不见主管人员势不罢休,不得到最后的准确结论势不罢休。当然如果见了仍然不跟你签,就只能说明分数实力不够了,只能换一个学校试试。我感觉,每个学校签约,隐含的一个假设是,不出意外的话,孩子能够考上该校。

  第三:签约是希望双赢,万一出意外,孩子不会失去好学校,学校不会失去一个好孩子。

  签约者主要不是怕考不上,如果连这个把握没有,人家会给你签吗?除非你是高官子女。关键是能保证考上能进好的班级。而这个是某些重点校留人的杀手锏。他打消了许多想冲一冲的人的想法。比如你在立达读书,你要签约,可以保证你录取后肯定进苏高国际班,尽管你认为可以考试上苏高中,但你敢保证考上后一定能进国际班吗?

  大家知道一般班和实验班是两重天,这样在签约校威逼利诱和自己的不自信双重压力下就签约了,其实细想想一下,签约既损害了其他学生利益,也给想冲一冲的学生腾出了更好学校的名额。因此,签约是一个双刃剑。

  4.签约有考试吗?

  有些学校是有签约考试的。

  5.吴中和相城区能够签约吗?

  只要成绩好,好学校都抢着和你签约.不在乎孩子是否是外校或外区。

  如果想与外校(或外区的学校)签,每年3月份以后各校都有中招咨询会,就去参加这种咨询会,并给孩子先报上名。

  成绩好的同学,是会陆续接到重点高中的电话的,不要怕您的电话学校不知道,他们就像FBI,肯定会拿到您的电话的。

  e度论坛原文链接:【点击查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