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1年苏大附中招生问答

2012-03-26 18:42:43中考网编辑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招生问答。(苏州中考网整理)

  招生问答

  问:今年的招生规模?

  答:今年我校共招高一新生12个班级,统招272人,择校58人。每班30-35人,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

  问:贵校采取什么样的教学管理方法?

  答:我校对教学实行精细化管理。建立 “校长室——各处室——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任课教师”五级教学管理链,把精、细、严、实的管理措施层层分解到每个教师,做到教学责任无缺位。家长评教、学生评教、同行评教大大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问:贵校对学生管得严不严?

  答:我校的育人目标是:人格健全有智慧,全面发展有特长。对学生,学校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又有丰富的社团活动,实行教师指导下的自主管理。既不采用过分宽松的“放羊式”,也不采用“准军事化”模式,宽严适度。

  问:贵校去年的招生分数线如何?

  答:去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32分。近三年我校录取分数线的提高说明学校的办学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校师生的正气、质朴、勤奋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宽严相济的管理模式让家长放心。

  问:贵校食宿条件怎样?

  答:我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餐饮企业,为师生提供自选式服务;住宿生每四人住一间,卫生间、淋浴、空调一应俱全,宿舍24小时有专人值班。

  问:贵校师资情况如何?

  答:我校教师从全国各地招聘,责任心强。特级教师、中学教授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新秀、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高达教师人数的64%。中高级职称达76%。

  问:贵校的“中加班”是怎么回事?

  答:“中加班”是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加拿大的合作项目,办学地点在我校,体育课、语文课由我校教师担任教学,其他课程(加拿大课程)均由加拿大有教师资质的教师担任,每班配有一名中国助教担任学生的学习辅导。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并可以直接申请英语国家的大学(高三英语成绩达到70分以上者可以免托福、雅思直接就读加拿大大学)。首届毕业生全部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中考成绩达到普高最低线,参加“中加班”考核合格者即能就读。

  问:学校有哪些奖学助学政策?

  答:1.“费孝通”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奖励2000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