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如何通过期末考试填报一模志愿

2012-03-21 11:17:28中考网编辑

  如何通过苏州初三期末考试来填报2012年苏州中考志愿?下面是一位家长的回答。

  家长们认为怎样参考本次期末考试和下学期的一摸成绩来填报志愿?

  家长回答:

  认为中考录取方式和高考不同,那么在八个志愿当中,前两个志愿尽可能的根据孩子最好的一次排名情况填报,这个排名可以是期中考、期末考、模拟考等等。避免因为志愿报低了而出现“高分低就”的情况,到那时候就会很后悔了。

  最后两个志愿是垫底的,万一孩子在中考时发挥失常,就全靠这两个志愿弥补了,所以要留有一定余地。建议大家以孩子在几次的期末考试和一模中选取最不好的一次成绩来报志愿,有个万全的保障。

  至于中间四个志愿,就根据孩子平时正常的学习成绩填就可以了。

  孩子应该报哪个学校,最好和他的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老师会综合考虑孩子的特点和学校的实力,给一些中肯的建议的。

  附:

  为你支招——中考如何填报志愿:

  1.不要看错录取学校批次

  个别学生由于疏忽把所报学校的批次填错,如本不想报第一批的学校,结果把第二批的学校填报到第一批中。

  2.考查报考学校要全面

  选择报考一所学校,应当综合考虑。首先,学生要了解各高中学校的师资力量。其次,学生还要看看该校往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再看看这些学生经历3年学习以后,高考的升学率又是多少。只要将这两条基本的条件结合起来,学生就能对一所学校进行全面了解,然后选择填报志愿就比较妥当。

  3.不要追“名校”浮名

  有些家长误认为,只要自己的孩子能进入“名校”,就一定能考入名牌大学。以至于家长在给孩子填报中考志愿时,一味地追高,导致一些“好学生”因几分之差落榜“名校”,或者分数刚够录取线,给孩子的心理留下了阴影。

  4.分层次填报中考志愿

  学生要认识自己的学习情况,还要充分考虑中考中可能会有的误差。必须综合考虑各种情况作出判断。然后,考生要将市内的一些高中学校分成不同的层次,看看自己的成绩可能会归属于哪个层次,再进行填报。

  一般可将几个志愿分成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的志愿可略高于自己的平时成绩;第二层次志愿可与自己平时成绩持平;第三层次志愿应略低于自己平时成绩。考生更不要为了凑数,把自己不想去的学校(专业)填上,择志愿时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包括学习、身体、家到学校的距离等多种因素),慎重填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