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中学成为清华“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

2011-11-01 10:00:41中考网编辑

  10月22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选拔“新百年计划”政策交流会暨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在清华大学召开。苏州中学成为清华“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并获得候选人推荐名额1人。

  “新百年计划”是继承清华百年选人育人传统、凝练新时期选才理念,面向新百年育人目标开展自主选材的重要探索。以“自强计划”、“拔尖计划”与“领军计划”为其核心。其中“自强计划”面向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的高中毕业生;“拔尖计划”面向具有学术理想和创新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领军计划”面向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领军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旨在发掘未来领军人才的好苗子,并为他们量身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培养方案。清华大学将根据各中学近年考入清华大学学生的在校综合表现确定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和推荐人数,名单将于近期公布。面试通过的学生高考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此外,根据面试的成绩给予最多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仅限该学生高考分数达到清华大学在该省录取分数线时有效)。

  入选“领军计划”的学生将被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大学学生骨干培养项目,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参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社团组织和公益志愿等活动及锻炼。清华大学将为每位“领军计划”学生配备“双导师”,即一名所在院系专业老师和一名所在院系毕业的成功校友共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和全面发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