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新草桥中学学校简介

2011-10-20 18:00:16中考网编辑

  苏州新草桥中学是由上海中锐教育集团和苏州市第一中学携手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合作创办的全新民办体制完全中学。学校采取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的新颖办学模式,推出了“小班化、特色化、导师制、双语制”办学特色,实行以心理引导为主,注重学生的身心潜能开发的素质教育和“以生为本,以质为本,以德为本”的科学人性化全方位管理。 2003年6月,经苏州市政府批准,一所以着名教育品牌“草桥中学”冠名的民办学校“苏州新草桥中学”在苏州高新区正式成立并开始招生。

  “苏州新草桥中学”的亮丽旗帜甫一亮相,就引来苏州城乡及周边城市广大市民的关注,咨询电话络绎不绝,前来登记报名的家长除古城区、高新区外,还有来自吴中区、相城区、园区、常熟市、昆山市、吴江市乃至浙江上海的。许多家长和学生对这所以苏州一中、草桥实验中学骨干教师、名教师为班底而组建的新颖学校满怀希望,并十分关注“新草桥”在今年招生中的许多问题。为此,苏州新草桥中学校长罗明就广大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作答。

  苏州新草桥中学是由上海中锐教育集团和苏州市第一中学携手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品牌优势,合作创办的全新民办体制完全中学。学校采取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的新颖办学模式,由苏州市第一中学、苏州市草桥实验中学负责进行全面管理和全程教育教学。 学校顺应扩张优质教育资源的发展趋势,为满足广大家长对优质教育品牌的需求而创办。学校已经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文体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开办。 学校位于高新区繁华黄金地段,交通便捷,占地面积50余亩,已建成具有教学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体育馆、餐厅等完备硬件办学条件与设施,学校布局合理,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办学条件一流。学校依法按六年全日制完全中学办学要求规范办学。

  苏州新草桥中学的创办,着眼于弘扬草桥中学着名教育品牌,传承苏州一中优良办学传统。草桥中学,是苏州一中的前身,迄今已近百年。在这所名校中,曾走出着名教育家文学家叶圣陶、着名历史学家顾颉刚、着名美术教育家颜文梁,无产阶级革命史学家胡绳等无数名人英杰。在苏州一中的人才摇篮中,曾育出13位两院院士,几百位教授级专家学者。近年来,更创造了连续15年教育质量居市区中学第一的辉煌,苏州一中已成为苏州市民信赖的名牌学校。 苏州新草桥中学秉承苏州一中在办学过程中所凝炼出的成功办学模式与管理经验,以苏州一中“以人为本,为发展而教育”的办学理念为理念,以“为了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负责每一个学生”为育人宗旨,确立“尊重学生个性、关爱学生成长、发展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美德、完善学生素质”育人准则。学校育人方针是:让每个学生学会做合格的公民,让每个学生打下扎实文化知识基础,让每个学生身心健康个性飞扬,让每个学生成功成为有用之才。 苏州新草桥中学的办学特色是:小班化(每班学生四十个人);特色化(致力开发学生身心潜能);双语制(强化英语教学);导师制(因材施教名师指导)。 苏州新草桥中学致力在传承草桥中学、苏州一中优良办学传统基础上,竭力提供全方位优质教育服务,实施科学化、人性化、规范化管理,立志在创新探索中把学校营造成为一所教育质量一流的,为广大市民和学生所向往的新颖现代化名牌学校。

  苏州新草桥中学拥有一支高素质、敬业奉献、善于执教的一流师资队伍。其师资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互补性强。主要由苏州一中、苏州草桥实验中学派出骨干教师、名牌教师执教把关,并在众多应聘师资中精心筛选思想品质好、教学经验丰富、富有爱心有特长的优秀教师加盟执教,适当邀请桃李天下的资深老教师兼职担纲。学校推行导师制度,为每位学生配备思想、教学、生活指导老师,实施全面负责因材施教。学校推行首席教师制,不拘一格地推举教绩卓着、善于探索、敢于负责的各学科骨干教师领衔上岗,以推动全校教师在激励竞争机制状态中产生优质高效的教学质量,从而保证“新草桥”在延伸苏州一中、草桥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质量基础上创造新的教育辉煌。

  学校面向全市城乡招生,兼收省内外借读学生。学校实施寄宿走读并举,以寄宿为主,以寄宿制学校为标准强化规范各项学校管理制度。建立从校长、教师到每个员工都对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关爱负责的全方位育人网络,并以设立家长联系卡,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家访等多种方式,切实使学校确立的“为了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负责每一个学生”的育人宗旨落到实处。 苏州新草桥中学欢迎每一位积极向上、愿意接受高一级知识教育、有个性有特长的学生来到“新草桥”这片芳草地就读。学校按照苏州高新区和苏州市教育主管部门确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规定,以严格认真负责的态度,招收每一位初一、高一新生,对每一位报考“新草桥”的小学、初中毕业生进行必要的成绩审查和文化知识调研,并按调研结果,以公示的方式,择优录取每一位新生。 学校根据地方有关部门对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制订学生入学就读收费标准,其收费比同类民办学样的收费有较明显降低(具体收费标准可见学校印发的招生简章),以吸引广大信赖“草桥中学、苏州一中”教育品牌的家长将子女送来“新草桥”就读。 学校对志愿报读“新草桥”的贫困生、优秀生实行照顾和奖励政策:对贫困生将降低收费,全学程定期助学;对在小学中曾获得三年以上“三好学生”及取得全国、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的小学毕业生和达到省重点中学入学标准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在招收时酌情分别给予奖励,直至给予免一年至三年学费的重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