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1年6月1号苏州中考志愿首次网上填报

2011-10-19 17:35:48中考网编辑

  初三学生开始填报中考志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首次进行中考志愿网上填报。至此,我市的中招工作已从报名、填志愿、阅卷到录取实现了全过程的网络化。当天,市招办同时确定了第三批中职学校在7月下旬分10个批次进行现场直接录取。考生通过现场注册就可进入中职学校学习,不需再填报任何志愿。

  据市招办介绍,中招网上填报志愿虽是新事物,但并不复杂,考生和家长只要认真阅读昨天已拿到手上的《2011年中招专刊》上的有关说明,再加上学校老师的指导,就能顺利填报。市招办昨天已正式开通中招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考生当天就可登陆填报。志愿填报系统的关闭时间定在6月1日24时。此前,考生可修改自己的填报信息。截止时间一到,任何人无法更改志愿。请考生家长务在截止时间前认真核对信息,确保志愿准确无误。

  根据今年的中招政策,今年市区高中段招生继续分为提前录取(包括师范教育、苏州中学指标生录取、普通高中艺术类),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第二批录取(五年制高等职业类学校)和第三批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四个阶段,但第三批中职从今年起实行自主招生、集中注册、现场录取的办法。

  中职集中注册录取的时间安排在7月23日、24日两天。在这两天中,考生凭准考证原件、中考分数条,按中考总分550分、520分直到380分以下等10个分数段分不同的时段进场,与学校的招生老师直接见面,由校方根据市招办确定的录取原则当场录取。录取时各校须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在同一分数段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得拒收该分数段内的任何一名考生。中职录取现场设置在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高工校区,即苏州市爱河桥路18号。明天,在苏高工校区将举行中职类学校招生咨询会,当天参加今年录取的中职学校将在现场设摊,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

  据了解,前几年我市的中考阅卷、中考录取工作已经全部通过网络完成,今年我市的中考报名又首次在网上进行,再加上此次的中招志愿网上填报,我市的中招工作已全部实现了网络化。

  专转本服从志愿投档线揭晓

  昨天,专转本服从志愿结束投档,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等学校的服从志愿投档线同时产生。

  据省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今年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服从志愿录取的学校有苏州科技学院天平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虞山学院等8所学校的10个专业,其中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为淮阴工学院江淮学院的工商管理(商务秘书方向)专业,分数为263分,最低的是盐城师范学院黄海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工程)专业,为218分。各校各专业投档线详见省考试院网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