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中考网-石家庄站

2018年石家庄中考志愿填报方式

2018-06-24 14:53:37紫小涵

 志愿填报

  1.填报方式

  2018年主城区所有考生、各县(市)、矿区(含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报考市属省级示范性高中、3+4本科、3+2、五年制高职和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考生,均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可访问市教育考试院网址

  http://www.sjzjyksxx.com.cn

  http://www.sjzjyksy.com.cn

  按照网页提示进入中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

  各县(市)、矿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

  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填报志愿须知》,在法定监护人的指导下,按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陆市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各初中学校在规定时间,按要求打印《志愿信息核对表》,交由考生本人和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字,他人不得代签。《志愿信息核对表》由县级招办妥善保存至当年年底。

  在填报志愿期间,各县(市)、区招办和考生所在学校要为考生提供网报环境,并做好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不能造成考生因为不能上网或不会操作而未能按时填报志愿的情况。

  2.批次安排

  共设五个批次:

  提前批:3+4本科学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设一个分配生志愿、一个特长生志愿和四个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平行志愿)。

  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有:1中、1中东校区、2中、2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6中、22中、4中、23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精英中学、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38中(书法班)以及依托上述部分学校成立的民办学校(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河北正中实验学校、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辛集市明珠中学、石家庄华西高级中学、石家庄同文中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华英外国语学校、石家庄西山学校、石家庄联邦国际学校、石家庄润德学校等)。

  本批次学校中所招的中外合作办学班、音体美特长生、音体美与书法专业班以及民办学校分别设有招生代码,供考生填报志愿。

  第二批:非省级示范性高中(设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四个平行志愿)。

  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2中、13中、21中、20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16中、28中、38中、25中、44中、49中和七所民办学校即:石家庄耀华中学、石家庄育英实验中学、石家庄创新国际学校、石家庄新华中学、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石家庄复兴中学、石家庄北华中学。

  第三批:3+2、五年制高职学校。

  第四批:普通中等职业学校。

  3.志愿设置

  提前批:设置两个学校志愿。

  第一批:设置一个分配生志愿;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考生须有相应专业成绩且不得跨类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班以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第二批:设置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第三批:设置两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两个专业志愿。

  第四批:设置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