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中考网-石家庄站

2018中考作文题目预测:勇气

2017-10-19 16:17:09紫小涵

  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有一天,毛毛虫问蝴蝶:“我要怎样才能变成一只蝴蝶?”“要成为蝴蝶,首先要有飞行的渴望,其次要有勇气冲出束缚你的安全、温暖的茧。”“那不就是死亡吗?”“表面看是死亡,实际上是新生。在现实生活中,这就是差别,有的成为蝴蝶,有的因逃避而死亡。”某些时候,不是因为难我们才不敢去做,而是因为我们不敢去做,事情才变得困难。关键是要有勇气冲出去!冲出去,才有希望!

  请以“勇气”为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思路点拨:

  我们可以围绕“勇气”展开发散式的联想。从时间角度来说,可以写古代的有关“勇气”的人和事,也可以写现代的有关“勇气”的人和事;从空间角度来说,可以写国内外的有关“勇气”的人和事,也可以写学校里的、社会上的有关“勇气”的人和事;从对象角度来说,可以写谁有勇气,谁缺乏勇气,也可以写什么是勇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