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中考网-石家庄站

2018年石家庄中考体育考试规则:中长跑

2017-10-19 15:10:55紫小涵

  1.场地器材规格及设置要求

  考试的场地应在封闭的、有6条以上环形跑道的400米田径场上进行,考试所需的标志线清晰,起点线和终点线应该设置明显的标志。考试所用的器材(秒表等)应符合田径竞赛规则要求。考试前,考务员对场地标准和器材的准确性进行检查。耐久跑在终点设置摄像装置,拍摄各组考生的终点冲刺情况,以备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存在争议时查取。

  2.考试操作规范及要求

  考务员负责将考生按小组带至起点,考务长逐一核对考生号码,确认准确无误后进入考试程序。

  发令员发令后,两名计时员分别单独计时,考生跑完全程时计时员停表,记录考生的实际成绩;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无犯规现象,记录成绩有效;考生的成绩以记取的较次成绩为准;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犯规现象,考试成绩无效,考生该项考试无成绩。

  考生跑完全程,按秒表的分、秒记录成绩,不足1秒不计入成绩。

  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每组考生人数20人;当最后一组考生人数不足20人时,考务办公室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编排。考生应采用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线出发,起跑口令发出前越过起跑线为犯规。起跑后不分跑道。跑程中不得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不得推、拉、阻挡他人跑进,不得由他人带跑,同时遵循右侧超越的田径规则。

  3.考生以下行为属于犯规行为

  发令前,身体的任何部位触及或越过起跑线;

  跑进中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

  跑进中推、拉、阻挡他人跑进;

  跑进中由他人领跑,或借助他人的力量跑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