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中考网-石家庄站

石家庄重点高中解读之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

2017-08-31 15:53:59紫小涵

  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

  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1979年建校,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北合街19号,建校初期是一所完全中学。2004年7月份,原石家庄市第三十中学并入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遂成为一所初中、高中的室内中学。

  二十八中分为三部分,南校区,北校区还有新星中学。南校区是校本部;北校区是原来的三十中后并入二十八中,二十八中的高中部也随之搬到北校区;相比之下,南校区的中考成绩相较于北校区会更好一些。二十八中南北校区都是公办学校,主要招收片内学生,有10%的择校生名额,但是一般情况下学校招生往往都会高于这个比例,同时南北校区都开设了重点班级。

  新星中学是私立学校。开设协作办(合作班)是整个二十八中生源最好的部分,由于广大家长比较热衷,生源很好,所以协作班扩大为4个班。协作班基本都是点招或推荐或通过考试录取的,可以说是各小学的尖子生。

  硬件设施

  学校教学区、试验区、办公区、图书阅览区、生活区、运动区及环境绿化、优化协调统一。各类专用教室齐全。图书馆、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信息技术室、语音室、音美教室、多功能室、劳技、体育、卫生等共计14个。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图书馆始建于1979年,为适应该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图书馆规模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完善。现有馆舍面积1000多平方米,设有教师书库、学生书库、教师阅览室、资料室、采编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藏书6万余册,报刊杂志200余种,专职图书管理员5人。

  入学途径

  自荐生、推荐生、点招生、特长生、划片生、择校生

  石家庄二十八中中考成绩

  2017年中考成绩

  中考成绩600分以上,我校有146人,占全市12.8%。新华区中考成绩前10名,我校占7人;前20名我校占13人,前50名我校占32人;新华区600分以上247人,我校占146人。

  2016年中考成绩

  全市前10名占6人,陈曦同学以总分663分获石家庄市中考状元;全市前100名,占14人;全市600分以上占116人;新华区前10名12人(含并列)占8人;各项分数段统计,28中均列全市前茅,全区第一。

  2015年中考成绩

  全市前10名占4人,田祎冉、边策632分并列新华区中考状元。全市前100名,我校占23人;全市600分以上占181人;70%的同学可升入省级示范性高中。

  2014年中考成绩

  张是卓同学以633分荣获石家庄中考状元。全市前10名占5人;全市600分以上占65人;新华区 前10名占6人。

  2013年中考成绩

  全市前10名占2人。尹超同学新华区中考状元。新华区600分以上239人占156人,占全市的66%。新华区前10名占8人。

  2016年分班情况

  本部:共8个班,平行班

  新星中学:共22个班。

  1—6班是平行班,

  7—12班是重点班,

  13—18班是合作班,

  19—22班是创合班(小六班直升)。

  班容量在50人以内。

  2016年分配生名额

  2016年28中划片范围

  1、和平西路以北,西三庄大街以东,泰华街(含西侧街面)以西,天翼路。水上公园以南;

  2、水源街以西(不含路东街面),泰华街以东,水场胡同以北,和平西路以南;

  3、泰华街两侧(新华路至和平西路)

  4、北合街两侧;

  5、合作路两侧(水源街至机械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