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站 中考网-石家庄站

初中三年就如万米长跑,25圈

2015-09-14 17:59:14中考网整理

  初一第一学期,万米长跑前4圈,同一起跑线出发,信心百倍,精力充沛,4圈过后,即使是第一名和最后一名之间,也不过差距半圈的距离,只要咬咬牙努努力,追上绝对没问题。

  初一第二学期,万米长跑4-8圈,这个时候,逐渐有人体力不支,逐渐有人产生惰性,很多人三三两两形成梯队,边聊边跑,觉得终点还很遥远,还在"保留实力",期待最后的爆发,殊不知,这几圈跑下来,第一名与最后一名,也许已经相差1、2圈了……

  初二第一学期,万米长跑跑到9-12圈,刚参加长跑的新鲜劲头已然没有,大部分人已经觉得非常疲惫,有的人咬牙坚持,有人不断调整适合自己的频率,有 人始终保持匀速的跑着,这些人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有人的注意力会逐渐开始从跑步本身转移到其他事物上,有人注意到跑道旁边的花花草草,有人注意到同伴身 上的点点滴滴,有人手里拿着IPAD,虽然精力分散了很多,但还在始终坚持跑着,虽然步伐比较缓慢,但始终没有停下来,这些人聚在一起,形成了第二梯队; 可是仍然有很多人觉得太累,甚至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场跑步,相比于跑步,他更喜欢手里的PSP,他们不肯吃苦,也从不去考虑未来,他们只 顾脚下这一时的爽快,果断的停下脚步,慢慢的走,更有甚者还很阿Q的安慰自己此时短暂的休息是为了最后能够有足够的精力赶超别人……这些人,就变成了最后 一个梯队,第三梯队。殊不知,第一梯队已经远远的甩开他们3圈、4圈、甚至更多……

  初二第二学期,万米长跑跑到13-17圈,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还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频率和呼吸,你就达到极限了,有人在极限中重生,突破极限,之后越 跑越轻松,有人在极限时直接倒下,弄个身体精力两败俱伤,第一梯队里的人开始逐渐发生变化,有人从第一梯队掉下去,有人从第二梯队追上来,第三梯队中有很 多突然醒悟的同学奋起直追,跑了这么多圈,用心的人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些拥有方法的人,一直在赶超,一直在进步,17圈跑完了,第一梯队的人基本 就固定了,第一梯队与第三梯队之间的距离,也逐渐扩大到6圈左右……

  初三,最后8圈。所有人都有了紧迫感,包括观众,也会把精力全部放在最后8圈的冲刺上。

  初三第一学期,18-21圈,第一梯队轻轻松松如鱼得水,按照教练给的指示逐渐加速,优势越来越明显,压力越来越小,跑起来也越来越轻松,第二、三梯 队中还有人逐渐醒悟,精力回归到跑步,奋起直追,有人天生有优势,腿比较长,这些人用后劲,形成了第1.5梯队。但是大部分的人,在苦苦挣扎中,无法放弃 这场比赛,看着场外亲友团期待的目光,内心苦涩无比的煎熬着,后悔着,为什么前几圈的时候不努力。懊恼着,21圈跑完了……

  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冲刺终点,当第一梯队的人还剩4圈,而你剩下8圈甚至更多,你以为你是火箭吗?

  最后冲刺的时候,尽管心态很重要,但结局,早已经注定……

  同学们,赶紧对号入座,你现在在哪一个梯队?一年之后,你希望自己还在这个梯队吗?

  万米长跑还可以参加第二次,可是人生的初中,就这么一次,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呀!

  相关推荐:11条建议助你顺利备考2016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