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9年上海市上海中学详细介绍

2018-10-26 16:39:34热心的隔壁老王

  上海中学始创于 1965 年的龙门书院,一直秉承“储人才、备国家之用”的办学宗旨,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学校于 2008 年首设科技班、2012 年首设工程班。科技班提供物理学、生命科学、医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等五个专门方  向供选学,工程班提供工程、通讯、环境、能源、海洋五个专门方向供选学,注重基础课程、专门课程、探究课程三位一体。从 2008 年以来每年都有学生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其中 4 次获得全球个人第一),累计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10 枚,世界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金牌 40 余枚。

  师资情况:上中的师资队伍整体活力十足,平均年龄 35 岁左右,硕士、博士学历超过 52%,能用全英语进行学科教学的超过 150 人,另聘有海归人员与外籍教师近 150 名,各级各类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超过 30 人。

  寄宿情况:全部寄宿

  2017 年招生人数:每年招生约 385 人,其中推优约 98 人,自荐 137 人,零志愿 108 人,名额分配 0 人,1-15 志愿 42 人,艺术 0 人。

  高考成绩:近几年一本lv在 99%左右,2015 年复交综评(含医)139 人,2016年复交综评(含医)114 人,2017 年复交综评(含医)143 人。

  自招生源构成:主要来源华育,该校每年有 107-121 人;紧随其后的上宝每年 30-40人、张江每年 20-25 人、市北每年 16-18 人。其他如上中东、延安初、文来、世外等每年也各有 1-6 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