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9年南洋模范中学详细介绍

2018-10-26 16:37:54热心的隔壁老王

  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最早新式学堂之一,创建于 1901 年,其前身是南洋公学附属小学。篮球、交响乐、科技、美育、国防教育和社团活动是南模中  学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特色项目。每年有300 多人次获国际、全国及上海市各类奖项。2008 年学校成立境外部,设有加拿大 BC 省海外高中课程和对外汉语课程。2015 年,经上级行政部门批准正式转制成上海民办南模中学。2015 年 9 月,南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集团由南洋模范中学作为核心学校牵头,成员学校包含西南模范中学、南洋模范初级中学、民办南模中学。

  师资情况:学校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有特级教师、高级教师 60 余人;市区基地成员、领军人才 4 人;区拔尖人才 1 人;区、局学科带头人 10 余人;徐汇区教育ju中青年骨干教师 10 余人。

  寄宿情况:部分寄宿

  2017 年招生人数:每年招生约 380 人,其中推优约 57 人,自荐 95 人,零志愿 25 人,名额分配 57 人,1-15 志愿 141 人,市级体育 5 人(男子篮球队)。

  高考成绩:近几年一本lv在 90%左右,2015 年复交综评(含医)65 人,2016 年复交综评(含医)68 人,2017 年复交综评(含医)28 人。

  自招生源构成:主要来源西南模,该校每年有 19-40  人;紧随其后的华育每年有 20人左右,其他如西南位育、南模初级等则每年各有 7-13 人,徐汇中学、世外等每年也各有 4-9 人。还有田林三中、位育初级、上中东校、五十四中等每年各有 2-7 人。

  2017 年自招:4 月初自招考,五科全考,2017 年接受冲考。5 月那次自招活动据说还有一半名额,5 月除五科笔试外,还有面试、心理测试和推理测试。

  特色班:一个创新实验班(与交大合作)、两个普通实验班

  分班机制:

  1、 有分班考,分班的时候按分班考成绩选出 120 个分数最高的去参加面试,选出 40 个进科创班,剩下的进普通实验班。

  2、 有一部分自招预录取会承诺给理科班 offer,即不用分班考直接参加面试;

  3、 语数外理化都考,普遍反映英语很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