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历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2013年

2018-08-28 11:20:13BUTI_SUN

  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中央台跟以往一样,播出了《开学第一课》。在节目开始前,我们几个小伙伴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节目终于开始了。这次的主持人是撒贝宁、方琼还有王小丫。节目一开始,就是超级女声的周笔畅为我们带来的歌曲《第一课》作为开场。然后就进入了第一课:有梦就有动力。

  这节课的“班主任”是撒贝宁,“小班长”是迷你彬。为我们讲课的第一位老师,就是前不久发射的神舟十号的航天员王亚平。她告诉我们,她在高考的那一年,空军到她们学校去招女飞行员,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她去报了名,竟然通过了。在飞行学校,除了学习就是艰苦的训练。在2013年6月11日火箭点火,伴随着巨大的推力,她感受到了梦想实现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她的梦想和中国的梦想融合在一起的骄傲和自豪。最后她告诉我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

  然后,他们又请来了一位“纸飞机达人”刘冬。他自己折纸飞机,飞机的外表很像真飞机的外表,而且飞起来特别稳,还特别“听”他的话。这让我们感到很惊奇,后来他告诉我们,飞机是通过好几个舵来控制,然后转弯、盘旋,甚至可以返回。他们还做了一个“纸板推飞机”的游戏,告诉了我们:任何一个梦想,都要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实现梦想,所以梦想就是动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