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初中生节日作文:父爱如太阳

2018-05-29 11:28:44BUTI_SUN

  父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简单的两个字眼。这不仅是一种称谓,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一种责任,一份寄托,一个强有力的靠山。

  我的父亲不是沉默寡言的,他的爱是直白的,总是对我呵护备至。事无巨细的关心我。总是把我捧在手心,虽然我是女儿,可我的爸爸却总是把我当男孩子一样教育,他教导我要像男孩一样坚持,有责任心,要巾帼不让须眉。

  很小的时候,爸爸接送我上幼稚园,年幼的我总是不情愿上的,在去之前都会哭闹一阵子,因为很怕生而且没有安全感。爸爸不会斥责我,总是用温暖的大手牵着年幼的我,告诉我:”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这样才能保护自己和自己的家人,爸爸妈妈喜欢勇敢的孩子。“就这样,我哭闹的次数越来越少,在幼儿园和小伙伴们处的也很好。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爸爸来接我放学回家,爸爸总是会买好吃的在门口等着我,我看见爸爸就心安了,就像看见阳光一样,爸爸就是我的太阳!照耀我成长的道路!

  上了小学的我,渐渐懂事了,不用爸爸接送了,每天自己和同学去上学,可是我知道每天早上爸爸把我送出门后,都会在窗口看我渐渐走远的身影。我反过身时,都能看见爸爸温暖的眼神,那目光就像皎洁的月光,透彻柔和,像黑夜中的萤火虫,身躯瘦弱却散发着巨大的能量。到了放学的时间,爸爸也是用同样的姿态在窗口等着我,每次想到爸爸的眼神,我就加快回家的步伐,爸爸对我的期待是我最大的动力。

  从小我的身体就不是很好,经常上医院,打针倒不是很怕,最怕的是吃药,我受不了那种苦味和怪味。爸爸为了让我的身体快点好,就把药磨成粉再加糖泡水给我喝。爸爸的良苦用心每当我想起来都很感动!

  初高中我的成绩都很不错,没怎么让爸爸操心,这是最令我自豪的。高三的时候,课程很紧张,爸爸又开始每天接送我上学,晚上我要做功课到很晚,爸爸都会陪着我,有时煮饺子给我当夜宵,有时泡牛奶给我喝,帮我准备饼干。冬天,在房间里开暖气,夏天,开冷气。对我嘘寒问暖的,而且不时地鼓励我,给我加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