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8年3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8-04-13 10:57:13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日前正式启动了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已有23个非洲国家加入。这一市场将为非洲民航业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将促进非洲国家间贸易和投资,推动经济发展,提高非洲内部以及非洲与世界的互联互通。

  2、韩联社3月5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特使团下午2时将乘机赴朝,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韩联社称,特使团共10人,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担任团长,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以及5名工作人员。

  3、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3月6日晚签署公报。公报说,由于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从6日起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全国紧急状态。

  4、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3月6日突然宣布辞职。

  5、德国社会民主党近日通过一项决议,批准这一中左翼政党与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联盟党)组建“大联盟政府”,进而打破去年联邦议院选举后逾5个月未能组建政府的僵局。

  6、法新社3月9日报道,美国白宫宣布将对进口钢铝征收25%和10%的关税,该决定15天后生效。加拿大和墨西哥获得豁免。

  7、3月9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着重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指出,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特朗普表示,事实证明,习主席坚持美国应该同朝鲜开展对话的主张是正确的。美方十分感谢并高度重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密切同中方的沟通协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