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8年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8-03-29 11:11:32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1月3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与会各方代表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和与会各方呼吁书,并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初步确定150人宪法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2、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自由区开园仪式暨首届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日前落下帷幕。这标志着瓜达尔港建设进入新阶段,中巴经济走廊通往印度洋的门户已经开启。

  3、2月2日,作为第二十七届古巴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和古巴出版机构签署了10项出版合作协议。

  4、《马尔代夫时报》2月6日报道,在马尔代夫总统亚明5日宣布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后数小时,前总统加尧姆6日凌晨被马尔代夫特警队以腐败和蓄谋推翻政府的名义逮捕。同时,警方以涉嫌腐败逮捕了马尔代夫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阿卜杜拉·赛义德和法官阿里·哈米德。

  5、据叙利亚通讯社2月5日报道,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军事行动已持续两周,共造成近500人伤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