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上海静安区2017-2018学年九年级一模语文作文范文

2018-01-09 09:41:39中考网整理

  不觉中,那扇门已经锁了很久了,门的里面再也听不见那门外的世界的温情暖语,只是那样关着关着……

  我的心门大概也已经锁了很久了吧?若否那些日常的繁琐的燥感是从哪儿来的?为何又觉得世间之事已似乎不再纯洁?……蓦然间,的确发现心门已经锁了很久很久了。

  这近来的日子里,也总是愁苦烦闷,心中也已没了那诗一般的静谧的境界,或许这些迹象是在表明:你长大了。

  哦?我真的长大了吗?默默之间,我的思绪不由得飘飞到了以前的丝丝记忆……

  以前的我总喜欢去踏那霏霏的小雨,听那微风轻拂时的幽雅,品那小花小草的欢畅情调。一切都是鸟语花香,一切都是芳香满溢。能敞开那扇心门容纳外来一切,任万物磨砺与滋润我的心际。……

  而今却紧紧闭上了,给予我的不再是我所渴望的静谧,而是令人深感悲寂的孤独。无奈。

  这不,又上荷小来了。

  小荷里有我的一些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虽然彼此都互不相见。

  不觉之中,我有点开了自由的文章。我总喜欢读自由的文章,因为我发现她的文章总是很幽远而清新。

  怀着一颗比较不平常的心去读她的文章,竟发现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我读着,心却在感化着,感化着……

  于是,心门竟不由得自动地“砰”的一声,开了,心中的丝丝愁绪与怅然洒出来了。推揣着,心中已知道这些全是金玉良言。自然地,发出了N久已来的赞美之言:“你的文章真好,谢谢你的好文”……

  自这一句话出口,心就轻松多了,没有那重重的负担了,坦然而宽广。哦,真爽!

  呵,朋友们,都来打开你们的那扇心门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