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上海初三一模到底重要在哪?进来自己看!

2018-01-03 16:22:43中考网整理

  大家都知道一模考试很关键,但为什么它在我们中考备考的过程中这么重要呢?下面将带大家了解,希望给大家备考带来帮助。

  一般来讲,各区县会组织至少两次模拟考试,一般是以质量调研测试卷、基础测试、学业模拟考作为试卷名,这类考试,我们称之为一模、二模,某些区县也可能在一模的时候组织联考。部分区县可能会自主组织第三次模拟考试,但重要性已经远不如一模、二模考试。

  一模考试时间大概是1月中上旬,即为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二模考试一般集中在4-5月份,为中考之前的最后一次大型考试。三模考试个别区县自主组织,影响不是很大。

  杨浦区比较特殊,在4月初的时候,举行一次基础考,而二模则是在5月初进行。

  为何都说一模、二模考试重要。我们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1)一模、二模考试为各区县教研员独立命题。命题的方向无外乎往年中考的热点,今年中考的方向。学生可以通过这两次模拟考试查缺补漏,也可以对中考热点进行一个大概的把握。区县教研员有可能成为中考试题的命题者,所以建议考生一定将各区的模拟考试题统统过一遍。

  (2)一模、二模考试都在提前录取之前,所以一模、二模考试的成绩一定会成为学校考察学生的重要标准。

  (3)即使不参加预录取,一模、二模考试中的区排名也是考生在填报志愿中最具有参考价值的定位标准之一。

  关于一模、二模考试,也有两个需要着重注意的地方:

  (1)一模考试难度一般来讲比中考要大,出现考分偏低的情况不要恐慌。

  (2)一模、二模考试之后,区县内部会总计本区县的排名情况。一般来讲,这个排名情况会在各学校的家长会上公布。所以提醒家长的是,一定要重视一模、二模考试之后的家长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