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7年上海浦东新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5:02:28中考网整理

  2017年上海浦东新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嘿!真新鲜

  当今互联网时代,新鲜事儿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今天不说别的,就说说“共享单车”这事儿。

  不久前,短短几个星期内,上海的大街小巷突然冒出许多五颜六色的自行车:橙色的是摩拜、黄色的是ofo、蓝色的是小鸣、绿色的是快乐兔、银色的是骑呗……它们的共同名字叫“共享单车”。随之,骑车的人也多起来了,不但乘地铁公交的“上班族”骑,拥有私家车的人也骑,还有学车的孩子们也在骑。一时它成了人们的“新宠”,这真是一件新鲜事。

  共享单车为何受到人们青睐?它的出现意义何在?这引起了我的思考。

  通过观察,我感到共享单车的特点是通过互联网把自行车变成公共产品,因此不但价格便宜,只要付0.5元钱就可以骑半小时,而且使用方便,无论大街小巷到处可以找到,随时可以使用。人们走出地铁口,可以轻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它还可以避免拥堵,短距离骑车,有时比汽车还快。更重要的是它不会污染环境,有利于增进健康,上下班骑自行车,好比天天健身,所以它受到人们的宠爱。

  我觉得共享单车出现的意义在于助推了自行车的“复兴”,从而有利于养成人们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

  应该说,在共享单车出现之前,自行车出行,可以减少污染、可以减轻拥堵、可以增进健康的优点都是存在的。可是随着汽车的普及,自行车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据媒体报导,在自行车王国中国,上世纪80年代,自行车占中国人出行方式的68%,到了2014年降至12%,在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降幅还要更大。一度自行车在人们眼中成了“低等”的交通工具和老人、穷人的专用品。随着人们环保、健康意识的增强,情况有些改变,而现在共享单车的出现更是有力推动自行车的“复兴”,将使自行车这种环保、健康又充满乐趣的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这将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大好事,值得点赞。

  当然,共享单车和许多新鲜事物一样,它的使用并非完美无缺,而是存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就是其中之一,但我相信,随着管理到位和它的规范使用,这些问题将会逐步得到解决。从而使共享单车这个新鲜事物发出应有的光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