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4年上海宝山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4:41:21中考网整理

  2014年上海宝山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其实,这并不难

  忽然发现,原来坚持并不难。

  大雁带着梦想,一路奔波,只为心中那一份执著;蜘蛛带着希望,不停的织网,只为心中的那一份信念。为什么,大雁最终能抵达南方?蜘蛛总能织成吹破的网?那是因为它们内心的那份坚持。

  大家也许都会认为,坚持很难,其实它并不难,只要你相信自己。

  记得那是八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快要临近期中考试了,大家都在紧张的复习中,唯有我天天游手好闲,自以为是,以为全部都复习好了,考试绝对没问题了,其实并不以为然。考试那天,看到发到手的试卷,本来心情很HAPPY,却变得忧愁了。这些题型有的我都没见过,这叫我如何下手啊?无奈我只好先做简单的题目,但是心情还是很焦虑。

  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次考试考砸了,‘‘生米煮不成熟饭了’’。其实这次归根的原因还是考前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我并不放弃,还要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并一直坚持下去。

  一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正在讲着习题,当时我正在认真地听着,聚精会神,丝毫不敢马虎。这时,后面的同学A有些耐不住了,好像浑身不自在的样子。开始他只是用手轻轻的拍打着桌面,好像没有什么,并没有影响我听课的情绪。可是后来他越来越过分,竟然时不时的挪动着板凳,发出‘‘唧唧歪歪’’的声音,让人听着别扭。可是这种杂音,并影响不了我的坚持,打击不了我,我还是那么专心致志的听课。课下我更是认真预习、复习,因为我的内心始终相信着: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皇天果然不负有心人,由于我的坚持,换得了丰硕的成果。

  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打进了前十,迈上了一个新的阶梯。从前我是多么羡慕前十名的同学啊,但是现在不同了,由于自己的坚持和努力,而取得的骄傲,多么让我感到欣慰啊!

  坚持,其实并不难,只要你相信自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