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5年上海嘉定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4:19:50中考网整理

  2015年上海嘉定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在路上

  时间飞逝,如今我已经15岁了,走过了15个春秋,回想起这15年来,我经历了多少大大小小的事。当然15岁,这像花季一般的年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在空中弥漫开来……  

  这一路上,我磕磕绊绊一路走来,收获了友情与亲情,然而,这条路我还没走完,我要一直走下去!

  曾经在路上我曾遇到过一件事,现如今没回一想到这件事,心中都无比温暖。

  一次,放学后肚子有些饿,看到一边有一位老奶奶在大声吆喝:“卖糖葫芦了!冰糖葫芦!”然后,每个人看都不看她一眼,我走到她身边,“奶奶,给我那一串糖葫芦!多少钱?”

  “哦,两元一串!”奶奶对我亲切的笑着,伸手帮我拿了一串冰糖葫芦,我递给了她两元,伸手便想把糖葫芦拆开,可站在旁边的老奶奶给了我一个塑料袋,和蔼的说:“小姑娘,现在风大,灰尘被吹得到处都是,吃了会肚子疼的,回家再吃吧!”

  “可……”我刚想说我肚子饿了。

  她从她口袋里拿出一包饼干,放在了我的手上,说:“上课累了吧,肯定饿了吧,来,拿着吧!”

  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说:“谢谢!”奶奶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我到家后,把冰糖葫芦拆了开来,咬了一口,虽然很酸,但咽在肚里却是甜的……

  这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件印象很深的事,我和那位老奶奶素不相识,但她却那么关心我,实在是令我暖心。

  一路上,花开又谢,人来又走,留下的便是令我终生难忘的道理,这一路上有你们,就有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