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2年上海崇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3:57:41中考网整理

  2012年上海崇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翻过这一页

  所有的片段,像海浪的细沫,汹涌过潮汐,静止在沙土的痕迹,我是赤脚走过的孩子,踩下深深浅浅的足印,捡拾起遗落的贝壳。

  ______题记

  中考过后,突然觉得这个夏季一片空白。不敢相信三年的时光就这样从我的眼前溜走,只留下一丝痕迹容我追寻。

  当初,第一次踏入中学的大门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这里的教室、书馆、食堂、宿舍------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和好奇。

  而后,当我们渐渐熟悉了这里的时候,便开始有了许许多多的“抱怨”。教室很小啦,宿舍没空调啦,食堂饭难吃啦等等,都是我们抱怨的对象。当初新奇的一切,如今看来都是不满意的。

  可是,当我们慢慢的熟悉了这里的一切时,三年的时光,却已然悄悄地静止。淡淡的回忆支撑不了一颗未了的心。思念,在碎碎的光阴中流逝,那流年中的影子,在岁月的长河中闪烁出最耀眼的光芒。

  打开毕业相册,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可爱的,高冷的,坏坏的,以后只能从相册上看到了。那个骂了三年的食堂,以后想骂也没有了资格。烦了三年的老师,再想听他的一堂课都没有了机会。为什么我们,永远是失去了的时候,才知道懂得珍惜?可就算知道懂得了珍惜,却往往没有了机会。

  回忆中,那么多的获得和丧失,一瞬间,都显得虚弱无力。唯有眼前的岁月,逼真清晰,伸手可触。而记忆的意义,从不在于真实,却恰恰是虚妄,但正是因为虚妄,我们才有所眷念或疼痛。

  无风的夏季,一个又一个喧嚷中寂静下去的日子,那么真实,仿佛一章瞬间的留影,我们的所有,没有刻意记忆,却成为永恒。

  在这个即将过去的夏季,中学的精彩生活,我该翻过去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