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7年上海杨浦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3:34:04中考网整理

  2017年上海杨浦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难忘的生日

  每个人都过过生日,自己的生日、父母的生日或是朋友的生日。但是,每个生日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过的生日特别的独特;有些人过的生日很难忘;有些人过的生日很单调。我过的生日很难忘的。

  没当我过生日时,都不会和以前过生日是一样的,这次过生日,是最难忘的一次。在早上,妈妈很早就出去了,她出去买我最喜欢吃的菜,也打算出去买菜时帮我选好礼物。或许很多人认为,过生日都要有蛋糕,但是,过生日只要高兴就行了,何必要买个蛋糕来庆祝呢?一个大蛋糕不仅贵,而且还对身体不好,虽然我也爱吃,但是妈妈说:“家里的条件不好,这次生日就不买蛋糕了!”

  虽然听妈妈这样说,但是我仔细思考了一番,毕竟妈妈和爸爸工作不容易,如果买一个蛋糕,是要花很多钱的。因此,妈妈很高兴,便对我说:“真是好孩子,妈妈就奖励你,帮你买一个很大的礼物哦!”我听妈妈这样说,就没有后悔没有蛋糕吃了。过了一阵子,妈妈回来了,她手里提着我最爱吃的青菜和一只鸡。我急急忙忙的跑过去,看看妈妈给我买了什么礼物,当我跑过去看时,我立马失望了,想哭都哭不出来。

  “乖女儿,先别这么失望啦,妈妈定的蛋糕还没好,等晚一点,妈妈就去取蛋糕。”妈妈说道这,我的心情瞬秒便的好了,于是对妈妈说:“妈,你说的礼物就是这个啊!”妈妈点了点头。听了这番话,我惊奇的张开了嘴巴,于是说:“妈妈,你不是说不买蛋糕的吗?”妈妈笑了笑,说:“呵呵,恩,但是你现在才七岁,吃蛋糕到十岁时,以后就不吃蛋糕了。”我听了,有点激动,于是继续问妈妈:“蛋糕应该很贵吧!”

  妈妈摇了摇头,于是说:“妈妈定的是个小蛋糕,不贵。”说完,妈妈就去厨房了,等差不多到了取蛋糕的时辰,妈妈便出去了,我在家盼望妈妈回来,也期望爸爸回来给我过生日。我想起以前过生日时,是多么希望爸爸回来过我的生日,可是他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妈妈回来后,我们吃了饭,像往常一样两个人孤零零的过着生日,妈妈点好了蜡烛,关了灯,我许下了愿,吹好了蜡烛之后。

  “叮咚”门铃响了,我急冲冲的跑过去看是不是爸爸回来了,当我到门外看时,自己爸爸拿着一个熊娃娃,他笑了笑,对我说:“女儿,生日快乐……”

  爸爸进了门,于是开始切蛋糕,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吃起蛋糕来了,虽说只有三个人,但是我就得依然很快乐,觉得很难忘的一次生日了。

  那时,我的愿望实现了,我的愿望是:希望今天爸爸能回来陪我过生日。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