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5年上海杨浦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3:31:36中考网整理

  2015年上海杨浦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这也是一种美丽

  美丽,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一朵花,一幅画,一片天空都可以显现的无比美丽。但在我看来,一种特有的内质美,才是真的美。

  大家都知道雷锋吧,他可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应该可以感受得到,雷锋身上存在这一种特有美,一种崇高精神的美。

  雷锋非常可怜,从小就没了父母,还经常挨别人的打。可他却从不说什么,靠着自己的双手,凭借着那坚定的意志顽强地活了下来。

  时间转眼就到了中国解放的日子,雷锋总算过上了安宁的生活。就这样,他慢慢地长大了,参加了解放军。

  他无论是对领导,还是战友,都诚心诚意,并且一心为人民服务。他从不浪费钱财就连一双旧袜子也不舍得扔,他还说:“咱们军人的袜子是穿在脚上的,又不是给别人看的。”短短的一句话,却能看出雷锋的思想境界是多么高!他节约时间的崇高精神更加令我敬佩,我还记得他说话的语气:“今天的事不做完,绝不休息,不会积攒到明天。”

  每逢过节,其他军人都回家休息去了,可他却跑到人民公社、火车站等地参加义务劳动。他说,他要为社会主义建设多添一块砖。

  它不仅热爱儿童,还尊重老人、长辈。那天,下着暴雨,雷锋看见了一位老奶奶正急忙往家里赶。他手里抱着的小孩正嚎啕大哭着。他马上走过去,善意地骗了老奶奶后,将小孩送回了家。可等到老奶奶反应过来,想让他坐下吃点儿饭,喝点儿水时,他早已经走了。他这种做了好事却不求回报、不留名的精神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

  雷锋得知辽阳地区闹洪水的消息,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存在银行的一百多元钱拿出来捐给了灾区。当他知道自己的战友——王大力的母亲生病时,他把自己的二十元钱给战友的家里寄去。他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的大公无私的精神品质令我不禁感到敬佩。

  可是,他却因公牺牲了。他在纸上写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每当我想到这,就会想起雷锋说过的一句话:“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应当为人民尽一份力。”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是啊,雷锋那种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精神赞叹了另一种美。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这种思想,不也是另外一种独特的美的体现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