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6年上海长宁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3:21:08中考网整理

  2016年上海长宁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痛并快乐着

  今天,我们去远足,目的地为湿地公园。这个地方我从没去过,所以说她对我来说神密而又陌生。而十一点五公里,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概念,就让我用双脚来丈量这个遥远的距离吧!

  与上次远足一样,在远足之前,在操场上开了一个短小的讲话。大家的脸上无一不写着兴奋,一个个像都像小鸟一样雀跃着。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我们出发了。班旗在清晨的微风中飘扬,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路上有不少人驻足看我们,我们浩浩荡荡的走过,壮观极了。过马路时,交警叔叔为我们保驾护航,因为我们人太多了!所以难免会闯红灯,那些过往的车辆都被交警叔叔拦下了下来。

  人渐渐稀少了,繁闹的城市被我们抛在身后。我们唱着班歌,快乐地向前前进,同学之间都在说话,可是在这一片安静的地方,除了说话,就只有走路这一件事了。

  走了好久了,却还没有到达湿地公园,我有点没耐心了。双脚很痛,一点也不想动了,要不是张天玉能在这时帮我一把,恐怕我已经落队了。

  有很长一段路,空气很不好,风一吹,四处都是飞舞的黄沙,我只好拿一张纸捂着鼻子。这个时候,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了。我觉得脚下那一粒小石子都会让我疼得龇牙裂嘴。

  穿过了一个公园,终于在三个半小时后,我们成功来到了湿地公园。

  我与盛婉琪在湖边开始吃午餐,我记得当时我们一直在不停地吃。我发现,原来我估错了我自己的饭量,仅仅一个面包就饱的差不多了。我将自己吃的与盛婉琪一起分享,可是她的饭量更小,所以我们叫来张茜和杨智利。就这样,我们四个在一起又吃又笑,快乐地度过了午餐时间。

  谢老师说要看表演了,我们赶忙收拾东西。同学们的表演都很好,可是风太大,我听不清在说什么?所以说有些遗憾。

  表演完后,便要返回了,我有些舍不得这里。让我开心的是,我们班的活动场地,来时多干净,现在就有多干净。

  尽管双脚很痛,但我依然咬牙坚持,每一步如走在刀尖上。沿途的风景与来时不同,因为我们走的是另一条路,这条路极其热闹,到处都是商场。听谢老师说我们班是第一个出发回来的,可是十四班一路狂奔,超过了我们,所以不是第一个到学校的。

  周笑天几个一直在踢瓶子,这位无聊的路上增加一些趣味。可是踢瓶子玩终究不是太好,而且太危险,所以我并没有加入她们踢瓶子的行列中。

  突然,同学们狂奔起来,个个都兴奋极了。原来我们到学校了。这时脚虽疼着,可我的心里却在喊跑快点。在进校门的那一瞬间,我差点哭出来。“妈妈”,我回来了!

  痛并快乐着,这不仅仅是一次受苦,也是一次锻炼,一次成长。我要为自己喝彩,因为我坚持下来了,而这是别人无法尝到的幸福与快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