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4年上海长宁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3:18:34中考网整理

  2014年上海长宁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闯关

  人生要过许许多多的关卡,而每过一道关卡,人就会获得一些新知。可有三道关卡,关于人们来说,是很难闯过的,那便是金钱的诱惑,病痛的折磨和人生的挫折了。

  金钱,是许多人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没有他会贫困交加,而有了它,便便能享受荣华富贵。由此可想,有人不念亲情故有,不顾党纪国法,为了钱,它可以出卖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为了钱,他可以贪赃枉法,陷害百姓。为了钱,他可以置国家法律于不顾,视人民赋予的权利为捞取钱财的资本,大势贪婪,直至身陷不发之地。当他们身赶法场,命将终结的时候,他们才后悔莫及,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呢?他们成为金钱的奴隶,因此,也成为了人民的罪人,在闯关中成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说起病,人们都摇头。世界上不少的人得了绝症,一些人,经不起严峻的考验而失去宝贵的生命;一些人,当病魔缠身却勇敢地与之斗争,哪怕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也不气馁。我曾经看过这样一部电影---------《少女穆然》,里面向我们讲述的是个阳光女孩,名叫穆然,她不幸得了绝症,在亲友的鼓励下,他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不到最后关头,绝对不轻言放弃。于是,他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写了一部小说,名叫《闯关》,最后含笑离开了人世。尽管她与病魔作斗争的结果我们不愿意看到,但是她与病魔作斗争的过程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不恰恰翻印了她读懂生命的含义吗---------或者就要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成为闯关的胜利者。

  人的一生中,每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乐,也会历练坎坷和挫折。幸福快乐时,我们总是感觉时间的短暂,而痛苦难过时,我们对抱怨度日如年。性福和痛苦本来就是双胞胎,上帝是公平的,通路往往伴随幸福并存。学会享受幸福,就要学会享受痛苦,当我们遇到坎坷,挫折时,不悲观失望,不长嘘感叹,不停滞不前,把它作为人生中一次历练。把它看成是一种人生成长中的常态,这将使你更好的谱写自己的人生精彩。

  闯关是人生必要的选择,让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将人生之旅装饰的更加辉煌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