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0年上海长宁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3:12:27中考网整理

  2010年上海长宁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成功不难

  成功的意义对于每个人而言都不一样,有的人把目标放得高远,也有的人把目标放在虚无飘渺的事上。对我而言,成功就是你原本做不到的,经过你不懈的努力最后终于做到的时刻。那一刻获得的喜悦与满足便是成功。

  在八年级时,我曾渡过一段难熬的时光。那时中考刚刚加了体育加试,这对于我这种体育差生而言实在是晴天霹雳,而必考项目中的长跑就最让我头痛不已。每次长跑,我都恨不得插双翅膀,可以飞过终点线,可即使跨开大步,我也会远远落在同学后面,远远落在及格线后面。

  而那时,“需努力”的评分显然不可能通过加试。于是在朋友与家人的连番催促与劝导下,我终于下定决心要跑过及格线。

  其实长跑的“天时地利人和”都与我无缘,就依我的质量而言,跑步实在是负担。而另一方面,这也催生了我用跑步瘦身的计划。

  于是,每节体育课你都可以看见有个胖胖的女孩拉着一个同学一圈一圈地绕着教学楼跑,每当跑过一圈,她的脸就涨得更红,汗也出得更多,而最可怕的,是她剧烈的喘气声,好像要把世上所有的氧气都吸入肺里。幸好身边有朋友陪着,总能在她快放弃的时候拉着她一直跑。

  那时的日子真的很难熬,每节体育课,我都要跑上六、七圈,每次跑完都好像在鬼门关口逛了一圈。我总是告诫自己要坚持住,常常握紧拳头跑最后几圈,有时手指甲留长了,就会在掌心上留下深深地红印,仿佛是跑完800米的纪念与证明。

  在那段时间里,我真正坚持不懈地做了一件事,不是小时候因为玩具而坚持着哭闹,也不是为了玩电脑而死撑着不放。是真正的因为一个信念,因为要更好的明天,因为相信自己做得到。

  不用说,最后我自然迈过及格线,虽然跑得会自己恶心,但仍然快乐得像只小鸟一样乱蹦乱跳,欣喜地告知身边所有朋友。我想还是要用“功夫不负有心人”这种老套话来概括我的经历,因为它是真理,它的确表达出坚持。

  成功的确可大可小,但对我而言,那都一样。

  何谓成功?成功就是你定下了目标,奋斗着,坚持着,在他人的帮助与鼓励下,即使咬着牙,受了内伤也要一个人一瘸一拐地冲向目标。成功并不艰难,有时,你还没成功时就觉得路好漫长,好遥远,等到真的坚持住了,挺过去了,你回头望望,才发现它没有当时想像中那么坎坷不堪。

  坚持就是胜利,有坚持奋斗的信念,有死撑到底的勇气,那么,世上一切成功都不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