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2年上海静安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1:24:17中考网整理

  2012年上海静安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爱原来是一片海洋

  在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不同的爱,那么什么才叫爱?爱是一种元素,这种元素是由很多部分组成的,

  爱原来是一片海洋。它包含了父母情、师生情……这些部分合起来就是爱,它犹如无边无际、浩瀚的海洋。

  父母对我那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呵护,就像一把能遮风挡雨的伞,随时随地为我挡风遮雨。

  每到冬天,外面的天气就很冷。我只要一出去买本子,就会被妈妈一手拦住。她总是和蔼的对我说:“佳佳,外面太冷了,妈妈帮你去买本子吧。”虽然这只是一句普通的话语,可在我心里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当妈妈和蔼的说这句话时,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孝顺妈妈。那么冷的天,我为了让自己不冷,居然让妈妈替我去买东西,这种感受让我觉得妈妈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

  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犹如一条坚固的大桥,无论怎么摇,都团结一心,永不可破。

  记得有一次,我在体育课上跑步时摔了一跤。同学们都赶紧跑到我身边来,询问我的伤势。只见卫生员把我扶到椅子上,拿出纱布、酒精、红药水、创口贴……来帮我清理伤口,同学们也都着急地围了一圈,想来问问我的伤势。看到这情景,听到这声音,我非常感动,眼泪在眼眶中徘徊。我觉得同学之间的友情是一瓶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厚。

  爱是一种润滑剂,润滑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我们要全心全意的对待别人,只有这样我们所得到的爱才会是真实的。把这些爱合在一起,就会变成一条广阔的海洋,在这海洋中的人也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和喜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