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1年上海松江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0:38:35中考网整理

  2011年上海松江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你在身边

  在我的记忆中,你是一颗大树,为我遮风挡雨。你是我的依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就是你-我的奶奶。

  在你身边,我是多么有口福。

  当年,奶奶是一位村里有名的大厨,作为孙女的我当然是口福不断。每当过年或者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奶奶总会去鸡棚里捉出一只肥美的鸡,做成我最爱吃的豉油鸡,瞧,那金黄的鸡肉上浇上豉油,光是看着已是“口水直下三千尺”。

  在你身边,我是多么快乐。

  在赶集的时候,你总是用那双粗糙的手牵着我的小小手,漫步在集市中。那时商品丰富多彩,我呢,每次都会去买糖果,五彩斑斓的糖果我在手中,我的心情更是欢喜,恨不得冲上去抱住奶奶,可是你,还要去买菜哩!

  在你身边,我是多么幸福。

  小时候我是个典型的“假小子”。经常去和小伙伴们打闹、追逐、甚至是嬉水。记得那天,我和几个比我的的同伴去玩游戏,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手上、膝盖上全都擦破了皮,我随即号陶大哭起来。你,闻声赶来,用粗糙的大手把我搂在怀里。把我哄得不哭不闹。抱扎好伤口后,你便是把我带回家。还没有五分钟,我是趁你不注意,蹑手蹑脚地跑去河边找伙伴们玩,原来我们只是在岸边用水泼向伙伴,但后来竟一不小心 ,我脚滑了一下摔倒河中,我不会游泳,又够不着地,小伙伴们更是惊慌失措。那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幸好救星来了,你发现我逃出来后来找我,不然我这小命可就没了。回到家后,你不是破口大骂,而是耐心地向我言明利弊。经过多次犯错,你多次教育后,我这贪玩的坏毛病才渐渐收敛了些。每次在奶奶的怀里,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酱油味,今天,依然如旧,就像你对我的爱一样,依然如旧。

  时光飞逝,昔日那位健壮的你,如今已是一位青丝满头的老人。奶奶,想必你是因担心而长出的青丝吧!从今往后,就让我当你的大树,一直陪伴你。我觉得,在你身边,满满的都是幸福。有你的地方,便是晴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