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3年上海徐汇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0:26:00中考网整理

  2013年上海徐汇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终于明白

  其实有时,爱并不是那么慈祥,它很痛苦,但是品味一番,才会发现,这种爱往 往更有意义。

  我的母亲是一只大狮子,从她生下我那天起,就有了不平凡的命运,因为我是狮子,是动物们的主宰者。刚刚踏入这片陌生的非洲大草原,还是一片草木葱茏,但是随着降雨的日渐稀少,草原将会枯黄荒凉。时令湖早已干涸了一半,面临着饥渴而死的危险,我们要随动物们一起迁徙。

  我们在草原走着,走着。我累了,我的肚子饥饿无比,我走不动了。但母亲并不像以前一样给我捉食,而是对我冷眼相看,一巴掌打在我脸上“真没出息,那么大了早该独立了,自己去捉食。”上个月我刚学会奔跑,如今却要捕捉比我大十几倍的巨大猎物,不是饿死也被它们的巨蹄,巨角给弄死了。我哆嗦着身子,脑子里浮现出我在角马身上乱扑乱咬,但它却安然无恙的赶路,反而一脚把我踢出去好远。我万分恐惧地看着母亲,怎知母亲的脸色更差了,凶巴巴地说:“不捉你就饿死吧。”张大嘴巴一口咬在我的背上。我顿时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直钻到我的心间。她没有停下,在我的身上乱扑乱咬,爪子划破了我的身体,我的皮肉早已绽露开来,露出了腥红的血色,血液染红了草地,我的身体钻心得痛。我哀声叫唤着,希望得到母亲的怜悯,但她的目光更凶煞了,奇怪的是我竟看她的眼神里有几分凝重。我的身边飞满了不计其数的苍蝇,我的身体撕裂地疼痛,我痛苦地舔着自己的伤口,其实只会更痛。

  母亲发飙了,她叼着我的脖子,狠狠地将我甩了出去,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以为母亲还爱我,没想到她竟如此对我,我此时快要绝望了。我满脸仇恨的向猎物进攻了,我知道母亲不会再来帮我了,我要独立面对未来。我疯狂地扑向了猎物,终于激发出了我自己的本性,我伸出锋利的爪子,不管猎物多么庞大,我都要捕获它。我狠狠地抓,狠狠地咬,狠狠地踢……再大的猎物也拿我没办法,我把他们的肉都撕裂了下来,我贪婪地吮吸着猎物鲜美的血液。猎物倒下了,我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伤口仿佛此时也没那么疼了。我不经意间回头一望,母亲正远远伫立望着我,她的眼睛泪光闪闪的,朝我欣慰地一笑。

  此时,我才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原来她是爱我的,为什么爱我也可以那么残忍?因为生存。

  现实生活中,我就是那只小狮子,在母亲的良苦用心下成长,而母亲就是那只大狮子,为了我的成长操碎了心。她会为了我放下爱,为了我的未来,不怕孩子怪她。也许这种爱才是最深沉,最有意义的。那捕捉猎物的事情,正好比我遇到的种种困难,在母亲的良苦用心下,去克服困难,最终收获到了成功和本领,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终于明白了母亲的良苦用心,一份如此伟大,深沉,意味深长的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