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1年上海徐汇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11-14 10:23:06中考网整理

  2011年上海徐汇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我的___梦

  自己爱做梦,梦想自己的未来。

  梦深处,青春路上,处处是看似微小却足以绊倒我直到一蹶不振的碎石子。我害怕这些艰难,我希望顺畅的到达梦想的彼岸,但我办不到,只有不带一丝畏惧,我才有可能驶出这一片不忍在观望的海域。我需要走过这从懵懂走向成熟的道路,我必须要为梦想,为自己付出点什么。

  我航行在人生的海洋上,开的只是小船,但要进行的却是壮丽的航程。谁说中国人不会获得诺贝尔学奖,若干年后的今天我就要站在台上领奖。谁说富翁排行榜上没有中国人,我就要成为第二个比尔盖茨。

  李大钊说过:“青春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拥有青春,青春是珍贵的,是闪耀的,是转瞬即逝的。在这短暂的青春里我要用汗水·用泪水去为我的梦想奋斗。青春是热情的,是正义的,是善感的。我拥有一颗炙热的心,而炙热的心所向往的是成功。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付出的汗水、泪水会得到回报,我会靠我自己的实力和热烈追求到达成功的彼岸。

  海子有这样的诗句:永远是这样/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的前面还是道路。是啊,山外有山,人上有人。当我们获得成功的时候,当我们沾沾自喜的时候,可曾想过有人已经在你骄傲的时候开始努力了。我们需要勇敢、理智、自谦。记住,我们只是在为自己而活。而我,要竖直我今后的道路。因为要到达的地方,是我要创造的一片天地!

  面对世界,我渺小、我无能为力。但我拥有青春,我会努力。因为青春,我知道了什么叫永不言弃。我会始终对自己说:“少年啊,天使在远方为了梦想奋斗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