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上海市各中学特色班解读:向明中学-同济苗圃班

2017-11-13 14:03:32中考小助手

  我们再来说一下向明中学,向明中学最为人值得称道的是它的同济苗圃班,这是我们同济大学和向明中学联合培养的。那说到这里,我来问一下各位家长,你觉得同济大学在我们上海市,算不算是一个好的大学?很多人说肯定算的,当然是个非常好的学校了。

  同济大学有几个非常王牌的专业,比方说建筑,土木工程,城乡规划,车辆以及德语,这是同济大学最好的五个王牌专业。那他这五个王牌专业不仅仅只局限于在高考,或者是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去招人,他们会希望通过更长远的一些考量,来确定这个同学是不是符合我学校发展的一个要求?所以他们会把手往下伸,伸到哪里?伸到高中去。

  不仅仅是同济,包括复旦,交大,都做着这样一些举动,比方说刚才所说的南模的科创班,这个就是交大的联合培养。而我们同济的这个向明苗圃班,就是同济大学的一个联合培养。

  他会把同济大学这五个专业的一些前期课程拿到高中阶段,让我们各位同学来进行辅修。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就可以看出你这个同学是不是具备我的这个专业潜质,再通过自招把你招进来。

  所以如果我们各位同学家长确实想去考同济,那么同济苗圃班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你之所以想让你的孩子去读一个好高中,无外乎也就希望以后他能够去考一个更好的大学,更好的专业。所以各位家长,希望你把中考与高考对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规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