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上海携程虐童事件:心疼之余更要反思与呼吁

2017-11-09 11:31:49maomaobear

  11月8日,携程虐童视频在网上曝光,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这几段视频就引发了全国舆论的高度关注,大量已经为人父母的家长出离愤怒,恨不得把当事人扒皮抽筋,挫骨扬灰。

  而就在出事前,携程的托儿模式还是互联网公司福利优越的代表。携程的试点甚至获得中央级别的视察。

  携程虐童事件是怎么发生的,这背后的水有多深呢?

  一、偶然事件牵出的残酷事实

  11月3日晚,携程工作的一位妈妈发现11月1日入院,仅仅在亲子园呆了三天的孩子耳朵红肿,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后,负责人百般推脱。于是,这位妈妈第二天中午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孩子被虐待。当天下午携程数位员工与院长沟通无果。

  当晚,孩子外婆外公与父亲到携程,观看了全天录像,观看中,触目惊心的虐童让孩子母亲与外公外婆当场崩溃,孩子母亲昏厥在会议室门口。

  次日,孩子母亲用快进方式看完孩子三天的全部录像,孩子在入园三天基本都是在被恐吓、殴打、关进监控盲区、被塞芥末,喷清洁剂过程中度过。期间发现多起虐待其他儿童事件。

  随后,视频曝光,携程组织家长会,施暴人下跪求饶,家长情绪激动,当场动手但是被阻拦。

  事实上,携程的亲子园开办已经两年,两年来已经有百名孩子在这种环境下成长,大量父母异常愤怒。而视频的传播引发了所有人的怒火。没有监控的角落还有多少类似事情,还有多少儿童被虐待?

  于是,事件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虐童背后的事情也浮出水面。

  二、为何重金福利反成为虐童地狱?

  对于携程来说,办托儿所性质的托幼机构是为了员工安心工作,是一项福利。携程投入场地资金,在2015年把这个事情办起来。

  但是,这个事情随机被政府叫停。之后长宁区妇联下属事业单位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承接了第三方外包,携程出钱,出场地,杂志社设立了“为了孩子学苑”,承担亲子园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