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7年9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0-24 15:13:42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9月2日下午,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指出,本届论坛规模大、代表多,创下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历史之最。

  2、第一届亚洲及太平洋环境问题部长级会议9月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来自30多个亚太国家的高级别官员与会。会议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举办,旨在推动环境治理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无污染的亚太地区。

  3、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9月7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本届论坛围绕俄远东地区开发这一主题举办了多场活动。当前,俄远东开发已见成效,一批企业与项目的落地带动了该地区经济发展。俄正积极消除制约因素,希望以更优越的投资环境推进远东地区对华合作。

  4、墨西哥9月7日晚发生强烈地震。普恩特9日中午对当地媒体说,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是受灾最严重的州,该州遇难人数升至46人。此外,恰帕斯州和塔瓦斯科州分别有15人和4人遇难。

  5、阿斯塔纳世博会9月10日闭幕。经激烈角逐,中国馆从参展的115个国家馆和22个国际组织馆中脱颖而出,荣获A类展馆主题演绎类“世博会奖”银奖。这是继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和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之后,中国馆再次获得重要奖项。德国馆获得金奖。

  6、9月6日19时53分,太阳爆发X9.3级大耀斑,引发太阳质子事件和日冕物质抛射。这是自2005年以来,太阳最强的一次爆发活动,打响了新一轮太阳风暴的第一枪。

  7、9月11日,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反映了安理会成员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及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一致立场。决议同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并且强调有关各方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等。

  8、9月11日,联合国环境署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发布《中国库布其生态财富评估报告》。这份报告首次用科学量化的评价结果肯定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库布其成为全球首个被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认可的沙漠治理中国方案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案例。

  9、第72届联合国大会9月12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联大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在可持续发展的地球上为全人类努力创造和平以及美好生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