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上海中学2020届新高一军训实况

2017-08-25 09:41:44BUTI_SUN

  8月22日,上海中学2020届新生军训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天尚未亮起时便有同学起床打扫内务了。六点十五分,所有人赶到大篮球场,举行军训开营升旗仪式。随后教官们将各连带开,迎着晨曦开始早锻炼。在此期间部分同学由于体力不支离开队伍,可是他们坚持完成军训任务,在补充糖水并暂作休息后又归队训练。

  早餐后,同学们回到寝室,开始了第一轮内务整理。由于对内务检查规则还不甚熟悉,寝内的每人有些手忙脚乱,这时副班们的耐心指导便成了很大的帮助,同学们感受到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温暖。

  之后正式的队列训练拉开帷幕。各连在教官的指导下,迎着骄阳,顶着高温,学习基本的站姿,蹲姿,稍息及列队行进。休息时段中,相邻连队做在一起,听教官讲述自己的故事,进行才艺展示或是连队间的拉歌。午训后新生来到大礼堂,听一个关于上中选修与发展课程的讲座。新生们逐渐增进对上中的了解,对日后多彩的学习生活寄予期待。

  晚饭前这一天内两次内务检查的结果都登了出来。同学们前去观看,总结后问题,由各位副班带领班主任前往寝室进行内务督察。这时第一次军训快报也已画完收齐,挂在龙门楼门厅里进行展示。

  晚上大礼堂中展开了又一场讲座。学生会指导老师葛璐老师对新生们讲述上中建校,发展与变迁,历史变迁,承载着上中一百五十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也见证了上中历经几个世纪的光荣与梦想。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上中耕耘者始终秉承着一颗爱学生的心,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爱校教育讲座培养了新生的爱校热情,葛老师希望高一新生能够具有传承、创新的精神,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理想主义情怀和躬行实践的奋斗精神。

  讲座后新生们回到班级,由班主任与副班对一天的训练与内务情况进行总结。9点时新生们整队回到寝室。一天的军训生活美满结束。(19届4班 吴舒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