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6年青浦区中考二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2017-03-09 13:26:19中考网整理

  题目:试着了解

  母爱,是人类最细腻的感情。从小到大,我对母爱的理解也渐渐深入。

  当微风划过寂静的夜,明月流泻出皎洁的月光时,你那忙碌了一天的身影才停下来。对你的所作所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了解你,你为什么这样操劳,这样不顾自己的身体,为家里所有的人打点一切。

  记得小时候自己是多么幼稚,整天陶醉在无忧无虑的嘻戏玩耍中,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你的嘱咐,直到天色朦胧,我才满头大汗地回到家中。免不了受到你的责怪,我却不以为然。你批评我,我不作声,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也不问为什么。

  可是随着年龄增大,我对你的言语、说话的声调开始感到有点厌烦。你的谆谆教导开始变成了不停的唠叨,你的好心劝告我开始听不进去,渐渐地,不知为什么,我对你的不满也在日益加深。到极端时,我会不顾一切地嚷道:“我不用你来操心,走开!”

  有一次,我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当我躺在床上,看到她走近我时,我又开始发飙,好像我的病是她引起的。她没作声,只是临走叮嘱了一句:“要按时吃药!”我从小就不爱吃药,不过想到要病好,才勉强拿起了水杯,强忍着苦味吃下了药。

  我在睡梦中觉得有人把手摸在我的额头试体温,我没睁开眼睛,就知道一定是她。妈妈的关心和爱护甚于任何人,要不人们为什么说“母爱是最伟大的”呢?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的病,她请假没去上班,如果我的体温没降下来,她随时准备带我去医院。

  从那以后,我就试着去了解她,尽量服从她对我的要求。我渐渐地发现,她对我的要求不比人家的妈妈更高,只是要我在学习方面顺顺利利,考不考得上高中她说无所谓。不过我这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要争取考上高中,让她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

  岁月悠悠,时光流逝。梦中的甜蜜只有品尝过的人才会懂得。而人与人的了解,也只有经过反复沟通,才能做到完美。

编辑推荐:2016年上海各区中考二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