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中考网-上海站

2017上海建平中学中考自招面试题及答案参考

2017-02-06 10:38:39中考网整理

  2017上海建平中学中考自主招生面试题及答案参考!由于上海重点高中自主招生面试题一般不对外公开,所以只能根据往届考生的回忆进行面试题整理,仅供大家参考。

  在中国,每所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运动会,以个人项目居多,而日本学校每周四会举行运动会,都是团队项目,对此,可以联系你在学校的经历谈谈你的看法?然后就开始发言,有很多牛人主动举手,说的头头是道,但主要是围绕团队精神、团队合作展开的,还有的说中日两国文化差异,教育差异还有的联系自己学校召开运动会是合作和个人的表现以及对日本的了解等等,我本来想说日本和中国在体育事业上的发展,但后来紧张得漏了,重心变成了扬长避短(日本人用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弥补自身在体能上的不足,而中国人擅长刻苦训练,挑战自我,两者各自发挥长处,我们学生也应该这样,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条路去发展)总的还是表现得不错。

  我们那组的老师听完后说这道题没有标准答案,开放性很强,切入点也可以不同,甚至持有反对、批判意见也行,能够体现出你独特的个性,但要挖掘你谈话的亮点,比如从两国历史背景侃起,从两国民族精神,教育制度,社会现状都可以。

  总之,要找到一个特色鲜明的中心,并组织好语言,以具有说服力的论据(可以是亲身经历也可以是自己的了解)表达出来,关键要看思路。当然,如果能积极主动更好,我看到旁边一组讨论热烈,很多人都补充了好几次呢,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然后一点四十五分开始三个小时的笔试。五门都考,卷子一起发,自行安排时间,说真的,本来我以为偏文科的建平理科题目会比较简单,没想到难度和复旦附中差不多(复旦附中还上路点,至少分两场考,不像建平理科一张卷子 28+1 道题,时间根本来不及)还是竞赛级水平,化学稍简单,数学物理和复旦附差不多,英语比较费时间,主要是考词汇量,害我花了一个小时。语文是写一篇命题作文,题目是:轻舟远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专题 更多
进入热点专题频道